close


雖大陸近期積極以7 11年節禮盒宣揚「工匠精神」和制定「中國品牌日」,推動產業升級,欲培養中國自主的國際級品牌,但在《富比士》(Forbes)23日公布的2017年菜餐廳 高雄年全球品牌龜山火鍋推薦價值百強榜上,大陸企業僅一家華為入榜,排第88名,其餘則多為歐美品牌,其中Apple、Google、Microsoft持續穩居前3名。



根據排行榜,Apple已連續7年稱冠,今年品牌價值達到1700億元(美元,中和火鍋推薦 平價下同),較去年提升10%,Google和Microsoft則分別以1018億與870億元緊隨在後;而第4、5名則較去年出現變動,facebook品牌價值以40%的年增率,成長至735億元躍升為第4名,Coca-Cola則小幅下滑4%至564億元,退居第5。IBM退步最多花蓮名產推薦2018

其中,品牌價值提升最快的是電商巨頭Amazon,較去年成長54%達541億元,躍升至第6名;而IBM是退步最多的公司,較去年下滑2成,從第7名跌至第13。但值得注意的是,本次榜單中百大品牌分別來自15個國家,美國以56家公司入選獨占鰲頭,德國、法國、和日本則分別以11、7、6家緊隨其後,反觀大陸僅有一家企業入榜。5/10中國品牌日且在亞洲國家表現方面,日本和南韓兩國的代表性品牌Toyota和Samsung,均分別以411億、382億元的品牌價值擠入前10,排名第8和第10名,而同為亞洲製造業大國的大陸,其代表性品牌品牌華為僅排第88名,品牌價值73億元,較去年提升9%。分析人士就指稱,雖大陸積極推動《中國製造2025》和宣揚工匠精神等,且國務院和商務部等9部委更於5月初發布多項文件,並將5月10日訂為中國品牌日,以加速培養自主的國際級創新品牌,但目前在實際建設上,仍「任重而道遠」。《富比士》每年都會篩選出前100名國際品牌,據《富比士》雜誌報導,品牌價值是公司占據市場、贏得財富的關鍵,且有價值的品牌往往能刺激消費者需求,並具備極強的定價能力。(旺報)




38A1E0640A97C410
arrow
arrow

    林婉亦咕應衷碉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