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榮星花園公園裡穗花棋盤腳現正開花中,花期至7月中旬,特別的是,只有當黑夜入幕時才台東托福補習班推薦是它綻放最美的時候,因此也有「夏季煙火」的稱號。



穗花棋盤腳花序下垂呈穗狀,夜晚開放隔日清晨凋謝,榮星花園裡的穗花棋盤腳在盛花期間可懸掛超過40串的花序,每串皆超過50朵花,盛開時非常美麗。穗花棋盤腳像煙火般綻放盛開,卻也如煙火般燦爛短暫,台北市公園處推薦,賞花期間約在晚間6時後,這時花朵會悄悄開始綻放,並且於晚間7、8時盛開,隔天清晨即花謝凋落。

公園處圓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賢達表示,穗花棋盤腳又稱「水茄苳」,屬於台灣珍貴的原生種,原生於北部基隆、宜蘭及南部墾丁海岸等地,花序下垂呈穗狀,粉撲狀的花朵由上百枚的雄蕊構成,榮星花園裡的穗花棋盤腳在盛花期間可懸掛超過40串的花序,每串皆超過50朵花,如珠簾一般。原本就已是著名休憩景點的榮星花園公園,適逢穗花棋盤腳花期,更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賞花,例如夜間運動散步經過的民眾,也不禁為了眼前「爆開」的花況停留腳步,就像觀賞煙火般讚嘆不已,雖然穗花棋盤腳「一日即是一生」,但也有不少民眾也會撿拾草地上的花,排成粉紅愛心,拍下照片延續它的美宜蘭1對1英文家教課程。(中國時報)龜山雅思IELTS補習班老師

楊梅專業英文家教老師英語補習班課程推薦 樹林




920BBC48DECE464B
arrow
arrow

    林婉亦咕應衷碉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