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人的人生最後一哩路相較他縣市而言,顯得命運坎坷,縣內長期缺乏先進年節送禮送什麼好的殯葬設施中秋禮盒,公立、民營的火化場都是日治時代營運至今,總共只有5口爐,有時候民眾只得先將親人送新竹、台中大甲等地,火化後才進塔祭拜,如果遇到當天火化人數較多,只能等隔天再進塔,彷彿二等公民。

大園烤肉食材

後龍福祿壽殯葬園區從環評之初就風波不斷,加上業者動工前尚未取得地方同意,龍津、龍坑等里民組成後龍反殯葬園區自救會,長期在園區旁埋鍋造飯抗爭,甚至2012年6月13日動土之際,前縣長劉政鴻率領百餘名官警護送業者機具進場,讓警察淪為保全,備受爭議。自救會抗爭後繼無力,主因在於苗栗縣長期缺乏進步的殯葬設施,縣內火化場不足,而公立的殯儀館僅有頭份市立殯儀館,2011年啟用只提供冰存、簡易靈堂等設施,並無火化,也無解剖室,直到2017年6月才核定2期增建計畫規畫解剖室。

全縣2處火化場,大湖鄉立火化場僅2口爐,獅頭山勸化堂有3座爐,從日治時期沿用、翻新至今,大湖鄉立火化場聯外道路僅1車可通過,道路又窄又彎且陡,無法會車,經常看到靈車在山下排隊等候,甚至排到台3線。而福祿壽園區內規畫有火化場、土葬區、環保葬區、納骨塔及殯儀館、禮廳、靈堂等空間,讓苗栗得以使用較先進的設施,至少不用再南移北送到外縣市,讓生者亡者都能安頓。(中國時報)

歸寧伴手禮買什麼燒烤 新北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林婉亦咕應衷碉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